长兴|  退役军人为农耕“育苗”

发布日期:2020-05-22 17:3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退役军人当导师,农耕教育从小抓。近日,长兴县小浦镇中心小学“农事体验园”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指导下正式开园。

     

                                                 

孩子们在农事导师的带领下,有的学种番薯扦插,有的忙着给辣椒、茄子浇水,有的给花生苗松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退役军人、小浦村书记、农耕导师周益南说:“我们小时候都是帮父母种农田长大的,希望通过这种农事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大自然,了解耕地、播种、灌溉、施肥等过程,认识更多的蔬菜,体验别样的快乐。”

据了解,该镇政府、管工委、小浦村、小浦小学共同打造的“农事体验园”劳动教育基地占地2000多平方米,按照学校班级划分24个责任区,由乡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当学生们的生产指导老师,采取基地现场教学的方式,传授农作知识,为社会培养更多的种植小能手,让同学们在农忙中感受劳动的艰辛和快乐。


(张志堯、屈星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