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莲都|  为老兵出书 让回忆定格

发布日期:2020-05-22 17:3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日前,丽水市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编辑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7月份出版发行,以此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2019年,我们走访了82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伍的老兵,并整理出版《铁血军魂》一书时发现,很多老兵年龄偏大,伤病缠身。而2020年刚好是抗美援朝70周年,因此出一本纪念抗美援朝老兵的书籍迫在眉睫。”对于出这本书的初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冠武娓娓道来。

莲都区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沃的革命精神。自1927年中国共产党开始在莲都区领导革命斗争,一大批革命先辈拿起武器,走向战场,英勇战斗,为抵御外敌入侵、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如今莲都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不足50人,而且都已是垂暮之年。留存他们的档案资料,不仅是对老兵的一种尊重和关爱,更是对历史、现在和未来应负的一份责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1954年前入伍的200多位老兵进行摸底排查,整理成册。聘请专业拍摄队伍,随同局干部共同对名册内的老兵进行走访,重点采集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老兵的基本情况、影像素材等资料,为出版《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夯实基础。


(吴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