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宋云峰副厅长 赴驻地指导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档案审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17:2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2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云峰到华北饭店,现场指导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档案审核工作。

宋云峰实地查看档案审核现场,详细了解档案审核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并与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的档案是全面了解、客观评价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服役表现的基本凭证,也是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安排工作、选择岗位的重要依据。地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档案审核工作,为下一步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打好扎实的基础。

宋云峰强调,要严肃认真做好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档案审核工作,严格把握政策,坚持一个标准,确保每一份档案材料都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审档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拓宽安置渠道,提高安置质量,为我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当好“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2020年中央下达我省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任务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高度重视,积极行动,5月18日开展为期两天的档案业务和安置系统培训,并组织军地双方60余人进行集中审核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的档案。


(朱晓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