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金登尚副厅长到湖州 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1 17:1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20日至2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登尚一行到湖州吴兴区、德清县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调研。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陪同。

金登尚一行先后对吴兴区埭溪镇、德清县洛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德清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在吴兴区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金登尚充分肯定湖州市局及各县(区)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全面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尤其对吴兴区局在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浓厚拥军氛围,德清县探索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党建+”模式凝聚退役军人、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等方面表示赞赏。并围绕如何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发挥服务保障体系作用、如何浓厚尊崇氛围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金登尚强调,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讲政治、带感情、重方法,既要把握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好5月15日全省厅局长会议精神,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实现既定目标。要加快提升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服务意识,科学定位并积极发挥各级服务中心(站)的职能作用,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积极探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矛盾调解中心有机融合的新模式。要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重点围绕退役军人思想教育、党员管理、阵地建设、帮难解困、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经常性正向引导、常态化走访慰问、点对点困难帮扶、个性化就业扶持、全方位发挥作用,积极探索总结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模式新经验。

调研期间,金登尚还走访慰问了金州集团董事长、退役军人俞锦方,对其一直以来关心帮助退役军人表示敬意,并希望其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国防事业、关心退役军人,更好地发挥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应有的作用。

厅思想权益处和服务中心有关同志陪同。


(郑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