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宋云峰副厅长到金华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17:0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19至2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云峰一行到金华市区、永康和东阳调研退役军人工作。金华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玲玲,市委常委、金华军分区政委王振勇,市政协副主席、永康市委书记金政,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婺城区、开发区、永康市、东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陪同。

宋云峰一行先后到金华市开发区阳光社区、金师附小,永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刘英烈士陵园,东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实地调研,对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双拥创建、移交安置、社会化优抚、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等方面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

宋云峰强调,金华是全省的兵源大市、驻军大市、安置大市,必须要拉高标杆、对标对表,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奋力争当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以更加优异成绩担当起建设新时代“重要窗口”的历史使命。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双拥创建工作成果,不断在政策落实、国防教育、氛围营造等方面创出金华特色。要进一步探索推进“直通车”式安置,切实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科学安置。要进一步落实好驻金部队的“后路后代后院”问题,切实解决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要进一步创新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工作思路,对烈士文物(遗物)进行抢救性征集,全面营造褒扬英烈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巩固深化社会化优抚品牌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华样板。

厅优抚褒扬纪念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晓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