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启动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试点

发布日期:2020-05-15 17:4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军区动员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召开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工作试点启动部署视频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副主任谢小云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刘剑明主持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丁国胜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改革办谢小云副主任从全省改革发展高度出发,就试点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省军区动员局刘剑明副局长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方金土副厅长围绕扎实推进试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方金土要求,要高举“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旗,推动浙江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创新实践走在前列。我省退役军人系统组建一年多来,服务管理特别是军人退役“一件事”成效明显,得到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充分肯定,但仍存在一些涉及机制制度方面的深层次问题,需要通过改革手段解决,迭代升级军人退役“一件事”,拓展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领域,正当其时,也必将大有可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新内涵,系统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工作体制机制。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抓好试点工作落实,务求实效。要强化统筹协调,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正确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做到整体推进、精准发力;处理好线上与线下的关系,做到共同部署、协同推进;处理好外部与内部的关系,做到整合资源、集成服务;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做到脚踏实地、开拓创新。

会上,金华市、台州市黄岩区、绍兴市柯桥区和杭州市西湖区根据前期试点情况作典型发言;黄岩区、柯桥区还结合自身工作,向全省作了业务介绍。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省军区动员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和厅机关各处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视频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试点市、县(市、区)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以及改革办(跑改办、行政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金海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