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浙江省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17:1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争当“重要窗口”的排头兵,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我省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一、大赛主题

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

二、大赛项目

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仅限参赛企业参加)以及“精准扶贫”(参赛企业和团队均可参加)、“创新团队”(仅限参赛团队参加)2个专项赛。

新兴产业,包含信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制药、数字安防、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港口航运、现代物流等;

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包含制造业等的第二产业及住宿、餐饮、家政、养老、安保等的生活服务业;

现代农业,包含高技术农业、设施农业、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可持续农业、信息农业、精准农业、家庭农场、精品民宿、现代渔业等。

参赛者报名时按行业报名,不得兼报。

三、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参赛企业(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为退役军人,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一)参赛企业报名条件

1.参赛企业可报名参加行业赛和“精准扶贫”专项赛。

2.2015年1月1日(含)以后在浙江省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3.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4.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二)参赛团队报名条件

1.参赛团队可参加“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专项赛。

2.截至2020年1月1日,尚未在浙江省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19年1月1日(含)以后在浙江省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4.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5.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四、赛制流程

第一阶段:报名

报名时间:截止6月20日。

报名地点: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参赛企业(团队)报名时按商业计划书模板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模板可在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自行下载,或到所在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取。

第二阶段:层级晋级参赛

7月10日前完成市级选拔赛,各市择优推荐企业(团队)参加省初赛。

7月底前完成省初赛,通过专家网评,择优遴选优质企业(团队)入围省决赛。

9月20日前完成省决赛,通过现场路演(5分钟)+答辩(3分钟),根据专家评委综合打分,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组织颁奖典礼。决赛地宁波。

第三阶段: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根据全国决赛名额分配比例,推荐获奖企业、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大赛奖项与支持政策

(一)大赛奖项

全省决赛设一等奖5个(每个行业赛、专项赛各1个),每个奖金5万元;二等奖10个(每个行业赛、专项赛各2个),每个奖金3万元;三等奖10个(每个行业赛、专项赛各2个),每个奖金1万元。获奖项目颁发奖金、奖杯及获奖证书。

(二)支持政策

大赛组委会将获奖项目纳入浙江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大赛组委会合作机构为获奖企业(团队)提供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大赛合作金融机构为符合授信标准的企业(团队)提供贷款支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获奖企业(团队)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通过大赛提升企业(团队)知名度,拓宽营销和融资渠道。


附件:

1、企业、团队商业计划书模板(专项赛-精准扶贫).docx

2、企业商业计划书模板(行业赛).docx

3、团队商业计划书模板(专项赛-创新团队).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