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服务专题 > 市县动态

交流面对面,服务心连心

发布日期:2020-04-30 09:1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五一前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服务部队、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力求将温暖送到基层,将关爱零距离地送达退役军人。


桐庐县:走机构、走群众、走企业

4月28、2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孙明义一行赴桐庐县开展“三服务”活动。桐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钟荣祥,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陪同。一行人先后走访了一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5名困难退役军人、2家退役军人企业。

第一站:横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孙明义实地了解了服务站运行、人员配置、来访接待等情况,并提出要认真对照“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升服务质量。

第二站: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孙明义先来到横村镇敬老院看望了退役军人卢满海、卢金荣、张玉珍,后又到郑纪洪、宋道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在部队和退役后的生活状况,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嘱咐随行人员要多关心,切实做好困难帮扶工作。

第三站:走访退役军人企业

4月29日,孙明义走访了浙江省桐庐汇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桐庐新拓电子有限公司2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与退役军人企业家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创办经历,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受疫情影响存在的问题。并鼓励企业主进一步化危为机、做大做强,更好地彰显军人本色。


西湖区:慰问烈士遗嘱、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月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率局“服务部队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基层”活动成员一行,到西湖区三墩镇、文新街道、蒋村街道开展“服务部队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基层”活动。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谢扬中,文新街道、蒋村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

上午,王江来到烈士遗属魏继香家,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了解到魏继香老人是王文澜烈士(生前为东北纵六师十八团参谋长,1947年11月在东北法库调兵山战斗中牺牲)遗属,现年105岁,目前老人生活规律、思维清晰、睡眠质量好,除耳朵失聪外身体状态良好,儿子、儿媳均是退役军人(均80岁以上高龄)。

在谈及王文澜烈士时,魏继香老人的儿子不免显得有些伤感,遗憾1岁多时父亲就奔赴前线再也没有回来,紧接着他描述了当年父亲牺牲时的情形,并自豪地向大家展示了“革命烈士证明书”。

了解到老人有家政服务的需求时,王江表示,两代军人之家为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值得敬仰和学习,下步要尽快对接相关政策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优抚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切实照顾好烈士遗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镇、社区要经常关心关注老人生活起居,工作要有所侧重,及时传递温暖;一家人要相互守望、相互携扶,把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随后,王江来到杭州品尚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蒋村街道一家外贸企业,这两家企业均为退役军人创办。

王江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情况,对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稳就业”的号召,创造几千个就业岗位给予肯定,在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激发区域优势、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王江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把人的服务与成长放在第一位;要紧盯重难点环节,及时突破创新创业发展瓶颈问题;要借助政府平台,争创更多荣誉;要加强党建工作,培育企业价值观;要“增大增量、优化存量”,合理调配人员和机构,发挥组织功能;要学习借鉴其他企业经验,创建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为退役军人提供温馨的港湾作出贡献。


慰部队、进企业、下基层

五一节前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燕一行先后深入驻杭州站铁路军代处、萧山区退役军人企业、服务站,继续开展“三服务”主题活动,贴合实际、调查研究、倾听心声,了解驻杭部队、退役军人、基层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解困工作。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沈国祥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服务部队

在驻杭州铁路军代处,刘燕首先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军代处的官兵致以节日的慰问,并和市军供站一同与军代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新时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如何与驻地部队更好地融合,推动军地共建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提出了新时期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的思路,为实现我市双拥模范城市“八连冠”的目标不懈努力。

助力企业

刘燕走访了浙江一真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巨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实地参观厂房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产品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用工招工等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尤其是疫情期间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三家不同行业企业提出的困难,提出个性化解决方案,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

走进车间

服务基层

来到新落成的闻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刘燕实地参观了服务站的硬件建设,并听取了闻堰街道退役军人工作的基本情况,对闻堰的退役军人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作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闻堰街道定位准确,突出“军”味,建设出了有闻堰特色的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