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直属机关
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4 19:1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4月24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出席大会并讲话,对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谙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方金土代表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登尚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云峰和厅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丁国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厅组建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为重点,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有力、正风肃纪更加扎实有效、服务大局更加担当有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和“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要求,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政治属性、锤炼军人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斗状态,着力锻造一支与“重要窗口”相匹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退役军人工作铁军,为奋力争当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为我省努力成为“重要窗口”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要强化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属性,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更好地落实落地。要锤炼军人作风,把“服务大局”体现在岗位上,进一步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实干导向、增强创新意识,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优势。要发扬斗争精神,把“三不”机制落实到关键处,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保持战斗状态,把“四责协同”融入到工作中,坚持知责为基、尽责为要、追责为重,把党委(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起来,以责任到位推动工作到位。

会议强调,做好全厅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工作,党员干部至关重要。全厅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重学习、带头敢担当、带头严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新当选的“两委”成员,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率先垂范,争当讲政治、重学习、敢担当、严要求的表率,真正成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大会审议通过了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组成人员。会上,厅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保密责任书。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