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服务专题 > 市县动态

做好“三早” 当好“三员”助推企业复工有实效

发布日期:2020-03-06 14:2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德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坚持在两手抓、两手硬中助推企业复工见成效。

1582703001704_微信图片_202002261329034

驻企服务员上门送服务

注重早介入,当好助推员。局驻企服务员分别于2月14日完成100%联系企业、2月15日完成100%走访一遍、2月16日完成100%企业复工,为企业复工复产争取了更多时间。同时,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党建+”作用,引导全县12支老兵服务队凝聚500余名退役军人,累计参与服务2000余人次,洛舍镇“迷彩消毒队”每天赴当地企业开展消毒防疫,新市镇老兵服务队上门为企业家庭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手册》共计2000余册。


1582869145827_微信图片_202002281120103

县双拥办为驻德部队送上防疫物资

注重早解决,当好服务员。每天上门走访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积极联系县卫健局、高新区经发局等部门,先后4次与高新区对接,帮助协调解决口罩1万余个。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注重“四点连一线”,把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退役军人军创企业联结成服务链,前后2次为驻德部队上门送防疫物资,解决部队官兵燃眉之急。

注重早梳理,当好指导员。梳理企业复工复产可能存在的隐患,对照《德清县企业返岗员工分类管理规定》,指导企业共同梳理省外200余名员工出入“绿”“黄”“红”三色健康码情况,为企业近期生产能力做好一个评估。特别是对退役军人开办的军创企业30余家、农场民宿60余家,通过上门送服务、代跑办事项,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图片1

莫干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服务军创民宿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早日步入正轨。

(钟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