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服务专题 > 市县动态

宁波市奉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力做好疫情期间“三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6 14:2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市奉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适应防疫新形势,在做好日常防控的基础上,主动靠前、用心用力为退役军人和军创企业开展日常服务、就业服务和复工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主业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采取“倡议引导+困难帮扶”方式,确保日常服务不断线。通过掌上奉化、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书,在号召全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正确面对疫情;公布区、镇(街道)两级退役军人复工复产、帮扶解困服务专线。依托区、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力量,通过电话、微信群和走访帮扶相结合的方式,不忘关心困难退役军人群体,先后为15名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免费提供口罩200个,解决帮扶资金1万余元,提供生活用品、药物代买等服务70余次。

采取“网上平台+服务专线”方式,确保就业服务不掉队。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与人社部门、军创企业对接,通过微信公众号、奉化人才网连续发布四波招聘信息,涉及岗位14大类200余个,发布“大爱前行,暖心就业——疫情期间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发布市局免费网上培训课,帮助退役军人实现“求职不出门、培训送到家”。以点对点短信形式向全区1.6万余名退役军人推送区级退役军人复工复产服务专线和招聘信息3次,方便退役军人就业咨询和反映问题。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网上点击2141次,后台留言197条,接到求职意向电话280多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8人。

采取“掌握底数+精准施策”方式,确保复工服务不停歇。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114家军创企业(退役军人就业扶持示范基地)逐一对接,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如多次走访宁波依心智能科技股份有公司,就企业用工事宜进行现场协调,发起“协助生产口罩垫片”志愿服务项目,招募组织48名老兵志愿者化身一线员工,协助生产、包装口罩垫片,受到企业好评。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问题87个,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帮助解决难题79个,为企业筹措发放口罩4000余个,成功推荐9名退役军人入职。

(詹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