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中共浙江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6 14:1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等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陈金彪、王昌荣、冯文平、王文序出席。会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今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强我省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开展“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活动的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关乎国防和军队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省要以“三个地”的责任担当,以走在前列的高度自觉,锐意改革创新、注重统筹发展、坚持依法推进,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服务,高水平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扣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打造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重点,进一步健全服务保障体系。要以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服务提质升级”活动为重点,为退役军人施展才华搭建更好舞台。要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重点,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荣誉体系建设为重点,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再建新功。要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事务管理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及时研究退役军人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部门联动、工作落实、风险防范等工作机制,凝聚起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