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湖州|  网上祭扫活动人数突破40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0-03-31 18:5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日前,由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市烈士陵园承办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英烈活动,吸引了全市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干部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浙江英烈网”统计数据

活动依托“浙江英烈网”湖州专区(https://zjgmls.hdwbcloud.com/)及自建的“湖州英烈网”(http://tyjrswj.huzhou.gov.cn/wsjd/front/s1/)两个网上祭扫平台开展。截至3月29日17时,两个平台网上祭扫人次已合计超过40万,位列全省首位,在全社会营造了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深厚氛围。

“浙江英烈网”湖州专区及“湖州英烈网”分别包括网上祭英烈、馆园VR展示、留言展示、各地祭扫活动动态、红色知识问答等专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引导社会各界进行网上祭奠、表达对先烈的敬仰感恩之情。在平台“留言展示”页面,网友们纷纷写下对先烈的深情感言:“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有犹长春风。学习先烈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雄碑耸立,是你高大的身影; 溪水长流,是你不朽的心灵;松柏常青,是你长存的浩气; 蓝天白云,是你英魂的栖地。”还有少年儿童这样写道:“伟大的革命先烈们,我们新时代少年继续沿着你们努力开创的光辉道路,认真学习,增长本领,将来去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明天!”字字句句都表达着对革命先辈的感恩与崇敬之情。

网上祭扫活动开展以来,不仅为全市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等各种活动提供了有效载体,更以文明时尚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弘扬祭扫新风,取得了良好效果。该活动得到湖州市多个部门及驻湖部队的大力支持和推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及普遍好评。


(湖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