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舟山|  采取“云”方式祭扫英烈

发布日期:2020-03-31 18:5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今年清明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连日来,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据部省有关通知要求,推出“云祭扫”方式,为烈属和广大市民提供网上祭扫平台,方便他们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云祭扫”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舟山网”设计,结合舟山实际,量身定制的一款融媒体产品H5,网友可通过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zsstyjrswj)直接进入祭扫页面,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网上祭扫活动,给英烈献花写寄语。内容包括“引言介绍”“线上游览烈士陵园”“献花互动”“参与接力”等,在互动环节,网友可选择不同寄语的花环向革命先烈祭奠。此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在门户网站(http://tyjrswj.zhoushan.gov.cn/))开设了“致敬·2020年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专栏,方便网友向烈士致敬。

自“云祭扫”和网站祭扫专栏上线以来,吸引了许多烈属和市民踊跃参与。截至3月30日,参与网上祭扫活动人数达44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