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丽水|  20余万中小学生和家长“云”开展“双拥”教育

发布日期:2020-03-31 18:4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为积极做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并向奋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的军人们致敬,连日来,丽水市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计100多所中小学、1000多名班主任、20万余名学生及家长共同参与。

同学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学军”,缙云紫薇小学开展全校活动“晒一晒我和我的军人老爸”。景宁县民族小学蔡恩东老师班里的小同学,开展了“小小红少年、学军有担当”的系列活动,他们通过“站军姿、齐宣誓”的活动,感受军人的伟大,增强对解放军叔叔的认同和热爱之情。青田县江南实验学校季文君老师班里的小同学们,组成“小记者军团”,对抗美援朝、九江抗洪,汶川地震等危难时刻,军人参与抢险救灾的事迹进行介绍,展示了军人在危难时刻“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给人民”的担当。同时,同学们纷纷用写贺卡、画手抄报、画书画作品等形式,向心目中的英雄致敬!

丽水中学潘秋芳老师、云和中学吴俊杰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学习生涯规划,通过了解什么是军人,军人的职责,如何成为一名军人,军校生活是怎样的,让学生懂得了成长的含义。松阳五中叶智法老师通过视频,带着同学们听老红军讲故事,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丽水是全省唯一所辖县(市、区)均为革命老根据地的地级市,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此次“云班课”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坚定了同学们的“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军人学习,向军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