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开化|  “三联三助”深化“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31 18:4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三服务”工作,确保“两手抓” “两战赢”,连日来,开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在抗“疫”中助力复产复工和做好复学准备。

组团联村,助力基层抗疫。充分利用县、乡、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覆盖面广的优势,指导动员15个乡镇(芹阳办事处)、266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疫情防控战斗堡垒。特别是依托村社服务站建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为农村抗击疫情的主干力量。同时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据统计参加抗击疫情的退役军人累计近3万人次,捐款16.13万元、捐赠口罩2万余个、其他物资300余件。

组团联企,助力企业复工。为帮助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生产,第一时间走访开化明晟电子有限公司、开化方元硅业有限公司、浙江嘉诚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及时了解联系企业开复工及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收集、汇总和反馈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导企业按要求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前后工作方案和措施的落实。在了解到浙江明晟电子有限公司在复产复工时存在防疫物资短缺问题,立即为企业捐赠150个医用口罩和600副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同时联合县人社局在芹阳、华埠、马金等“五大片区”开展“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系列小微型招聘活动,在线上招聘推荐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精准有效地搭建好企业和求职者之间交流平台,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帮助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组团联校,助力做好复学准备。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团联校”的通知,深入学校了解复学前准备工作,仔细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清洁消毒、人员摸排、教育培训、教学衔接、应急预案等工作。此外在年前了解到县培智学校校门口的危旧桥急需改造这一情况,是接关系到几十名特殊学生的交通安全问题,安排2万元工作经费学校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目前该桥的重建工程即将开始。


(汪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