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
2020年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3-31 18:3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3月27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0年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会议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和2020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0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和“反腐倡廉无盲区”深化推进年活动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的每条战线、每项工作当中,推动“两个维护”真正落细落小、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以“反腐倡廉无盲区”深化推进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从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36条办法的贯彻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升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政治能力。要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坚持制定和实施并重,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鲜明突出实干导向,把工作当作事业,加强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着力打造信念坚定、充满激情的干部队伍。

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会指导,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