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召开“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27 18:5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3月27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召开“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副省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文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主持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云举部署年度退役军人工作,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这次突如其来的重大战“疫”行动中,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兵把口、精诚协作,同舟共济、勇于担当,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各级退役军人机构服从大局、聚合力量、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体现了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责任担当。全省26722个基层服务站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视疫情为命令,组织工作人员坚守在社区防疫工作最前沿;全省46万名退役军人发扬革命军人作风,在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中冲在前、作表率,涌现了不少感人事迹。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布局上来,把浙江“三个地”政治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标准优势、服务优势,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会议强调,要充分体现浙江特色,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服务站建设。认真落实“服务不缺位、保障全覆盖、尊崇有氛围、引领建新功”的目标要求,在建设中做到以“站”联心、以“站”育人、以“站”固基、以“站”强军,实现引领上有高度、服务上有温度、保障上有力度、尊崇上有厚度。要突出党建统领,打造军味足的教育管理主阵地。要突出帮困解难,打造情意浓的权益维护暖心地。要突出荣誉激励,打造全链条的人才成长培育地。要突出改革创新,打造智能化的服务保障示范地。

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建站治理,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通过健全政策制度体系,规范软硬件基本建设,建强工作骨干队伍,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把“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依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依法保障退役军人权益的一张名片,成为群众眼中信得过的基层服务样板单位。

会议最后强调,建设“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一件大事,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建设纵深推进。要精心谋划,把“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重大工程,列入“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要合力推进,各司其职、同向发力、共建共育。要硬化考核,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稳步推进的要求和方法, “成熟一个、命名一个”。要长效抓建,及时交流推广基层原创的抓建方式,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提炼上升为理论和制度,做到点上开花、面上结果,形成“风景”。

会议组织观看了《为了尊崇——浙江省运用“枫桥经验”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纪实》宣传片,诸暨市、绍兴市柯桥区、湖州市吴兴区、温州市、金华市等地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