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馆|  浙江省“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参与人数突破两百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0-03-27 17:0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清明祭英烈,哀思祭忠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清明节前夕,由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承办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英烈活动,自3月16日上线以来,吸引了全省中小学生、干部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截至3月27日11点,我省网上祭扫专区点击率达200万余人次,参与祭扫活动达150万人次,其中,湖州、金华地区参与网上祭扫人次累计超过20万,丽水、杭州地区累计超过15万人次,省外群众参与我省网上祭扫活动达4.7万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深厚氛围。

     

                  主题策划                                        祭扫数据

我省“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专区包括网上祭英烈、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VR展馆、热点感言寄语展示、各地祭扫活动动态等四个专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引导社会各界进行网上祭奠、为英烈鞠躬献花、发表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敬仰感恩之情。同时,为烈属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向大众提供烈士信息查询服务,为更多烈士找到亲人,让烈士“回家”。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祭扫专区的“感言寄语”页面,上面密密麻麻的留言已达5万余条。网友们的留言让人热血沸腾:“先烈们凭信仰,用热血为新中国的建设而奋斗,我将用自己的热情为国为民贡献一生。”“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品质。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身边当之无愧的英雄。”也有网友深情地写道:“英烈镌刻的是‘牺牲’二字,书写的是舍‘小我’铸‘大我’的人生答卷,展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字字句句都表达着对革命先辈的感恩与崇敬之情。

据悉,“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开展以来,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反响热烈。不仅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等各种活动提供了有效载体,更以文明科学的方式引导了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弘扬祭扫新风,使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万晓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