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长兴|  牵线帮助分别50余载战友重续友情

发布日期:2020-03-25 18:3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3月24日下午,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一封特殊的信件,寄信人是江苏省镇江市退休干部王富生,信中写道:“拜托你们查找战友邵春其,我们都在大别山南字610部队四分队十三中队当兵。”

退伍后,两人便中断了联系,这一别就是51年。后来王富生想到,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后,全国都在进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于是他就想到了向老战友家乡的退役军人事务局求助的方法,抱着一线希望,给战友所在地的退役军人事务局写了封求助信。

信虽不长,但字里行间里却流露着老人的真情实感。看到信件内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深受感动,迅速开展查找,努力帮助老兵圆梦。

为了帮助两位老战友重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通过查询比对后得知,邵春其确为长兴县煤山镇居民,曾在长广煤矿集团上班,现已退休。随后得知邵春其老人现在与家人在县城居住,工作人员立即与其取得联系,同时向其告知原委。两位70多岁的老人终于通过电话交流,实现了多年的愿望。

据了解,两位老人原籍同为江苏宜兴,在5年的服役时光里,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退役后,王富生去镇江工作,邵春其则随妻子来长兴定居。那个年代不怎么拍照,更没有手机,分开之后就再也没有音讯。王富生老人感动地说:“没有你们的帮忙,就找不到老战友。谢谢你们帮我圆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懂军人、爱军人、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理念,倾心尽力在退役军人信息沟通、风采展示、帮扶援助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无微不至的服务树立起了退役军人“娘家人”的新形象。


(金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