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莲都|  在合力攻坚中争创“三连冠”

发布日期:2020-03-25 18:2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岱后村这里有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纪念馆,红色底蕴浓厚,我们要因地制宜,结合该村特点,建立一个富有革命气息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近日,在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岱后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督查组在实地察看了地理位置和听取村情介绍后,对服务站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实地督查                                         业务培训

从3月23日起,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市委提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目标,成立由“领导+专干”组成的督查组,对全区14个乡镇(街道)的服务站建设进行专项检查。对标双拥创建考评标准,逐条分解细化任务,落实目标责任,实行清单化,高效有力推动创建工作开展。组织乡镇(街道)参加全区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培训会,根据《丽水市莲都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区“三连冠”任务分解表》,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台账与服务站准备工作,确保今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创建任务。同时,紧抓“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最是丽水本土的精神特质,收集浙西南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百折不挠、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动人故事,及当代退役军人在社会事业发展各方面所做的贡献,制作成宣传片;在全区开展“麦香式”“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属”和“拥军模范”评选宣传活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创新服务管理方式,依托微信、钉钉、微博等载体,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积极推进各类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医疗服务、住房保障、社会优待等待遇的落实。

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全力冲刺并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


(吴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