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上虞|  做实做细做深网上祭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5 18:2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清明将至,绍兴市上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专题研究讨论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网上祭扫工作,充分利用上虞日报、上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关于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告》,调动社会各界精心组织开展好烈士网上纪念活动。

     

                  会议部署                                        发布信息

3月24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召开关于开展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工作协调会。局相关负责人具体部署祭扫方案,落实管理人员,倡导文明绿色祭扫新风尚,积极营造网上祭扫浓郁氛围。区委老干部局、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教体局、团区委等七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外,该局积极创新形式,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推出“云”祭扫服务,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华英烈网和浙江英烈网平台或者局微信公众号,市民可在手机、电脑端上完成虚拟祭扫。同时,开设清明寄哀思“红色记忆”专栏,每天推出英烈红色故事,方便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学习红色文化,共抒爱国情怀,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各平台上还增设代烈属祭扫服务,可以通过现场视频连线,为每一位有需要的烈士家属代献鲜花,表达对逝者的哀思,真正把网上祭扫工作做实做细做深,让烈属们放心。


(连夺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