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瑞安|  “云”祭英烈慰忠魂

发布日期:2020-03-25 18:0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连日来,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用市烈士陵园,开启“云”方式祭奠英烈活动,以此致敬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崇尚英烈。

开启网络祭扫服务。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将线下陵园移植到掌上,利用虚拟现实、3D等科技手段,将“全景陵园、敬献花篮、点燃蜡烛、感言寄语”四大核心功能,通过电脑端、手机端、公众号三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展示,帮助人员采取线上祭扫形式,为烈士献花、留言,足不出户缅怀英烈。3月13日推出以来,系统访问量8500余次,收到留言157条,大大扩大了红色文化地宣传范围。

增设代亲祭扫服务。市烈士陵园现安放着115位烈士忠骨,烈士碑廊镌刻502位英烈名单。活动中,立足“安全、安心”的服务宗旨,陵园特设值班人员接听咨询电话,预约后,可根据需求为每一位烈士家属代献鲜花、擦拭墓碑等服务。

创新互动祭扫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祭扫服务项目,增设远程视频祭扫、媒体平台网上直播祭扫,在清明节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的同时为烈士亲属带去温馨和慰藉。


(涂小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