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纪念馆|  策划推出线上红色诗词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18:0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又到一年清明时,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为载体,开展“云居朗读亭”线上红色诗词诵读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群众以线上诵读的方式,汲取革命精神,担起时代使命。

“云居朗诵亭”红色诗词诵读活动采用线上参与的方式,从3月中旬开始,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在馆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分期发布精选浙江革命烈士诗词,参与者以推荐的诗词为内容,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篇章开展诵读, 诵读可单人朗诵,也可多人合诵,并采用配乐增加效果。朗读者用手机等录制好自己的诵读音频,发送至馆方指定邮箱zjgmlsg@163.com即可参与活动。纪念馆将从每期报送音频材料中精选优秀作品,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不定期进行集中展示, 以声情并茂的诵读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据悉,为营造清明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线上祭扫为主的主题悼念活动,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祭扫活动、开通“网上纪念馆”观展通道、开展“致敬逆行、歌颂英雄”抗疫主题绘画征集活动等,倡导社会各界“足不出户”,以云祭奠的特殊方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崇敬之情。


(郑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