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荣军医院|  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11位荣院英雄凯旋归建

发布日期:2020-03-23 17:0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山河无恙,英雄归来。3月22日,浙江省荣军医院援鄂紧急医疗队11位勇士,在武汉战斗42天后,含泪告别曾经挥洒热血和汗水的战场,离开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撤离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专门发来慰问信,对援鄂医疗队在抗疫期间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并希望他们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回到各自工作岗位,把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在推动让广大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宏大事业中再立新功。

下午2点45分,两架承载着浙江援鄂第二批返浙医疗队210名成员的包机,顺利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等在机场迎接胜利归来的11位战疫勇士。

据悉,2月9日,浙江省荣军医院副院长沈建法带领10名临床医护人员,组成援鄂紧急医疗队出征武汉。42天来,11名队员克服防护服闷热、护目镜起雾、6小时不进食水等困难,先后诊治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269名,实现出院患者零返院、医疗安全零差错、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展现了浙江退役军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抗疫期间,由浙江省荣军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沈建法和队员肖素红填词,爱心人士谱曲的《逆行援鄂竞风流》唱出了抗疫勇士们的豪情壮志。在最艰难的时刻,浙江省荣军医院援鄂紧急医疗队经受住了抗“疫”战争的严峻考验,以仁心仁术、患者至上的信念,筑起了疫线阻击战的钢铁长城。

白衣天使们平安回家了!穿上战袍,他们扛起了救死扶伤的重任!脱下口罩,我们永远铭记11张最美笑脸和11位“最闪亮的名字”——浙江省荣军医院援鄂紧急医疗队:沈建法、齐福权、夏奇奂、欧立华、方小玲、王雅琴、肖素红、蒋凤美、欧阳秋菱、钱新洪、杨春芸。

接下来,他们将前往安吉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和疗休养。


(秦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