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级动态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9名队员火线入党

发布日期:2020-03-10 17:23 信息来源:拥军优抚司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3月8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于湖北省荣军医院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在战“疫”一线接收邹雁、蒋凤美、涂可可、聂爱珍、万刘杨、张腾、王雅琴、李志芳、张淑雅9名医务工作者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

01.jpg

武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具有重要地位,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退役军人事务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急组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驰援武汉,会同湖北省荣军医院全力抗击疫情。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江西、浙江、山西省荣军医院,40名队员是从第一时间报名请战的数百人中综合考量挑选出来的,其中包括11名党员。2月11日抵达武汉以来,近一个月的时间,全体医疗队员信念坚定、不怕牺牲、全力以赴,同湖北省荣军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在最危险的新冠肺炎病患救治一线,开展输液采血、咽拭子检测等工作,累计救治400余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02.jpg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队长张大文介绍,本次火线入党的9名同志均为女性,临时党支部决定在3月8日这一特殊的日子为她们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张大文表示,医疗队队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先后有21名队员提出入党申请。在平时组织考察的基础上,又经过近一个月的考验,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临时党支部决定接收邹雁等9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时将12名队员列为重点发展对象。新入党同志表示,在战“疫”一线入党,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不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将为之奋斗终身。

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就是党员要冲锋的地方;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就是党员要奔赴的地方。战“疫”一线铿锵的入党誓词,展现出白衣战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决心、信心,更是对“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诠释。宣誓后,白衣战士立即转身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紧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摄影:朱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