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点滴二三事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防疫复工“最后一公里”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2 14:0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基层疫线急需充实防控力量和企业开复工面临的现实困难,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带头支援疫线工作,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总”揽任务、统一安排。自2月5日起,该局领导班子带队,全员出动,分成多个小组,支援春江花城、东裕新村、市巡特警支队,配合工作人员开展细致而深入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分”组行动、各司其职。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局志愿者们坚守在春江花城和东裕新村各个小区进出口,每天配合社区开展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为社区防控工作提供人力支持,做小区的“守门员”。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些志愿者的到来,极大的充实了社区力量,大大缓解了社区的工作压力。群众都说看到这些身着红马甲和红袖章的志愿者,心里踏实。”

“逆”行疫线、突击攻坚。该局还成立一支“青年突击队”,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35岁,每天摸黑起床,迎着寒风出现在全市各个角落进行人员排查,伴着月光下班,带着满身刺鼻的消毒水回到家中。

“急”人所难、爱洒甬城。为及时回应退役军人及服务对象诉求,帮助退役军人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问题,该局指派专员开设24小时咨询热线,最大限度回应对象诉求,帮助退役军人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问题。

(任宁、封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