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备足“大餐” 做好“家宴”
淳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帮助退役军人复工就业

发布日期:2020-02-22 13:5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我想咨询点事情,现在有没有退役军人就业的岗位适合我?”2月18日,淳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窗口接待了一位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闻讯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随即联系了前期“三服务”走访的浙江新峰物业淳安分公司总经理方高旭,为该退役军人推荐就业。

连日来,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为企业和退役军人牵线搭桥、开展送餐服务。

用“情感大餐”送温暖。结合“三服务”活动,深入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了解困难,做好情况梳理上报和部门沟通协调,为企业在复工复产中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发挥“互联网 ”作用,加快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建设,加大与人力资源机构对接力度,大力开发各类适合退役军人的线上工作岗位,及时提供线上就业指导和培训,以“情感大餐”汇聚人心、凝聚力量,让其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用“理论大餐”送技能。主动联系县内多家企业,联合推出各种岗位免费为退役军人学技能,增强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能力。截至目前,共有16人报名参加B2驾驶技能培训。

用“服务大餐”送保障。充分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协调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解决退役军人就业等难题,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志愿团队等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的帮扶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千岛湖好水丹然有限公司、浙江新峰物业淳安分公司等多家企业推出退役军人就业岗位23个,目前达成意愿5个。接下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

(鲁慧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