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温州市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互联互动助企战“疫”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2 13:4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日前,温州市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开展“三服务”活动号召,多措并举助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在下好“先手棋”中吃透政策、因势利导。该局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工作机制,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牵头的工作小组,专人专班践行“三服务”活动理念,最短时间内明确特殊时期“三服务”工作重心及目标,吃透企业复工相关政策。积极走访帮扶企业,结合帮扶企业目前面临的困境,制定特殊时期服务计划,对职能之外的个别困难,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探讨合理解决方案。

在筑牢“基础桩”中合理建议、便民利企。2月17日,我局主动联系帮扶企业管理层召开复工复产专题碰头会,对服务计划要点进行相应阐释,共同探讨完善下步工作计划,形成政企合力共克时艰的一致思想与共同目标。针对“三服务”具体工作内容,及时传达与帮扶企业相关的复工手续办理信息,让企业复工不走错路、少走弯路。针对帮扶企业外省员工多、开工难度大等现状,提出复工手续办理与员工联络对接同步进行等合理建议,夯实基础,确保更快更好复工复产。

在激发“活因子”中解决矛盾、互联互通。重视企业每一份子,将解决企业员工生活与工作矛盾摆在重要位置,局班子成员多次走访帮扶企业,了解员工实际困难,实施切实可行的援助机制。对于返乡员工,以电话宣传为主,牵头组织管理层全面铺开宣传活动,让每位员工清晰了解温州瓯海疫情的最新动态。对于留企员工,以心理辅导为主,引导该企业驻企员工严格按照疫情期间各类防控措施进行行为规范,做到心里不惊慌、行动不失管。在返工暂缓的形势下,激发员工内在活力,着力提升其对温州和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

(周李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