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兵创奋战在“疫”线

发布日期:2020-02-13 13:0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浙江兵创的退役军人面对新型冠状疫情,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老兵”两个字的荣光。


黄浦江畔的退役军人临时工。在繁华的魔都上海,有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穿着工作服,往返于陌生的工作岗位,装罐、包装、搬运再到运输,忙碌但井然有序。8天来,他们每天从上海城西赶往城东松江工厂“上班”,40多公里的路程,每天生产20万只的口罩、500多箱消毒液运往武汉等重灾区,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南湖红船旁的退役军人检查员。南湖区中南社区共产党员张群,是2017年刚转正的一名“新同志”,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在高速公路卡点工作,是最先接触病源的第一线,每当休息时间,他都主动向社区党支部申请到门卫站岗执勤。采访中,张群兴奋地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永远不会忘记穿过的绿军装;更是一名刚入党的新同志,要忠于职守,对得起胸前这个闪闪发光的党徽”。

浦江县的退役军人方阵。疫情发生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仅15分钟,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60多名退役老兵主动请战奔赴疫线。“国家有需要,哪里最困难,我们老兵就要冲到哪里”他们表白到。“我是老兵的女儿,‘军二代’早已在我心中扎根。军营是我向往的地方,虽然夙愿没能实现,但我以父亲为荣,能和爸爸一起执勤站哨,是我莫大的光荣!”协会副秘书长黄红专的女儿黄佳士气高昂地说道。

疫来不可怕,因为有你、有我,还有他。同心抗疫,我们一定能赢。

(张光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