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巾帼女子不让须眉

发布日期:2020-02-11 13:0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省荣军医院坚决响应号召,于2月9日派出首批援鄂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武汉,在11名队员中,有2名军人军属,他们秉承军人作风,用行动践行了敢打必胜的军人特质,她们是省荣军医院急症重症护理学主管护师肖素红,外科护理学 主管护师欧阳秋菱。

急诊科护士肖素红是一个有着24年高年资的主管护师,虽然来到省荣军医院工作才两年,但她却对这所医院有着不同龄人不一样的感觉:“这是一所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医院。我父亲就是一名退役军人,我的哥哥还是一名武警退役军人。所以来到这儿特别亲切。”独自带着7岁女儿来到嘉兴奋斗的她,和远在河南的丈夫及儿子见面机会不多。

今年春节,本该回乡过年的她,赶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她默默放下了回家的想法,投入到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2月1日,当看到驰援武汉的出征招募时,身为党员的肖素红第一个念头就是“我报名、我参加”。对于这个决定,她并非头脑一热:“我曾经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2009年正值甲流时期,我又在河南漯河市中心医院担任呼吸重症病房护士长,负责重症病房管理。这些经验都是出征医疗队需要的,我相信自己能够胜任。”如今,她将女儿交托给同在嘉兴的姐姐,和河南的家人说明了自己的决定,一家人都让她安心工作,等她凯旋重聚。

“当我得知预备队员名单出来的时候,是很着急的。”外科护理学主管护师欧阳秋菱不好意思地说,因为当时她没有接到通知:“我是一名胸心外科的护士,我对自己的护理技术非常有信心,医疗队也需要相关技术经验的人员,我报名参加。”欧阳秋菱的丈夫是一名退役军人,94年入伍、97年退役,得知退役军人事务部及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出这样的紧急通知后,他非常支持妻子,鼓励她积极争取。就这样,她一次次打电话给医院护理部毛遂自荐,用诚意和实力证明自己,顺利成为了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

我们期待着援鄂医疗队凯旋!

(俞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