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守护一方平安
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退役军人在行动(八)

发布日期:2020-02-10 12:5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荣军康复医院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及时启动“一级响应”,全力打好“3×3”组合拳,全力确保疫期防控期间,全院近千名医患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cb9032e190cac18f6ad46309bcc1701150c3c44b76a217a4be2ceabec53fc5

坚持在职责落实、组织引领和关心关爱中做到“三个到位”,迅速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技术专家组,建立每日例行检查和院务日报会商制度,每天通报和商议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医院自营超市还为职工提供食品、蔬菜等代购服务, 职工接送班车增加路线停靠点,对于居住偏远、租房居住或受封路封村等影响的职工,提供院内临时住处。

坚持把好预检分诊发现、留观病房警戒、医院安全管理中守住“三个关口”,医院前移预检分诊关口前移至医院大门,确保外来人员和就诊人员第一时间登记、测温。为长期在家出门不便的慢性患者提供代配药和送药上门服务,解决了患者就医、交通以及因防控需要带来的不便。设立医学留观病房,四病区护士长郭霞主动请缨担任医学留观病房护士长,首批12位医护人员从大年初一开始进驻,已累计收治9名流浪患者。科学设置清洁、污染、缓冲区,每日组织全院进行消毒,全面实施病区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工作人员、护工及保姆每天两次的体温检测,确保零接触。

坚持提供心理热线咨询、专业知识辅导、开展志愿帮助“三项服务”,结合“绿洲心灵医家”心理热线,搭建心理援助微信群,为社会公众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干预治疗等公益服务。组织医护骨干力量编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手册》,为全省其他机构提供专业技术指导。组织院内外志愿者协助所在地村(社区)开展防控宣教、预检分诊、病患咨询、人员引导等便民为民服务。设备科朱玉萍精打细算购买调配医院防护用品,她说:“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就可以跑赢疫情。”

(省荣军康复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