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多地开展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1 17:1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寒潮没能阻挡各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热潮,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困难老兵温暖过冬、开心过年,我省宁波奉化、东阳、泰顺、德清、长兴、松阳、海盐、苍南等地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日前,宁波市奉化区“甬尚老兵·奉心而化”关爱老兵之小草志愿服务队对189个抗美援朝时期的老兵进行梳理,对居家养老的老兵逐一打电话或上门问候,告知寒潮警报和关于如何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的注意事项,使老兵们了解寒潮情况,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12月29日,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成慰问组,走访慰问部分家庭困难老兵,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接下来,慰问组还将对全市近百户困难退役老兵及低保、低边困难退役军人上门走访慰问。

同日,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罗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正栩”关爱行活动,为罗阳镇20多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送上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慰问组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面对面宣传优抚帮扶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战胜困难。

12月 29日傍晚到夜里,德清县13支老兵服务队参与排查危房、清理障碍等工作共计520余人次。莫干山镇老兵服务队应对高山地区雪情较为严重,发动退役军人90余名,前往路口坚守确保车辆安全通行。舞阳街道老兵服务队在辖区开展巡逻,检查隐患,告知户主和租户做好雨雪天防护工作。新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老兵服务队成员排查危房、清理路障、走访独居老人,做好防寒抗冻应急工作。

同日,长兴县军干站负责人上门为全体军休干部赠送政治理论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同时,向军休干部进行送慰问品及年画等送温暖活动。每到一户军休干部家中,军干站负责人仔细询问军休干部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在军队离休干部陶锡贵家中,因陶老已有90岁高龄了,前不久住院更换心脏起搏器,安慰他多休息、注意饮食,保重身体。在军队退休干部姜培凤家中,由于老人也是近80岁高龄了,多年来都是独居生活,叮嘱她要多保重身体,天气寒冷,注意保暖添加衣物。

“小小棉被,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谢谢你们!”12月30日上午,松阳县古市镇下街村困难老兵泮二龙收到退役军人服务队送来的御寒棉被、米、油等生活物资后,激动不已。早在前一天夜里,松阳县退役军人服务队队长郑来清逐个电话联系困难老兵,了解生活生产情况;服务队成员叶洋萍则提前准备好棉被、米、油等物资。30日一早,服务队一行就前往下街、城门、筏铺等村10多名困难老兵、群众家中,给他们送去温暖的棉被等物资,并通过简单的交流互动了解他们在生活上的一些困难,给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渡过难关。

同日,海盐县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分别走访辖区内60周岁以上退役军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暖心礼包,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志愿者们走访入户进行防寒宣导工作,为他们送上帽子、保暖手套、热水袋等暖心礼包,同时还为几户特殊家庭送去电热毯,吕冢村收到礼物的范大爷感慨道:“现在政府是越来越关心他们了,感谢政府。”

12月30日至31日,苍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温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开展“正栩”关爱行慰问活动,为困难退役军人送上寒冬里的温暖。此次慰问组一行人共分为5组,共计走访慰问156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郑加稽、蔡存满等低保、特困、低边、支出型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为他们送上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嘱托他们寒流来袭时,要注重防寒保暖。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