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余杭 | 学技能 谋创业

发布日期:2020-10-21 08:3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10月18日上午,杭州市余杭区星桥街道联合临平社区教育中心学校,为辖区内退役军人们开展一场创业技能培训。

依托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走访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星桥街道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发现一些50岁及以上的退役军人对适应性技能培训有需求。随后组织开展一场“中式面食+烹饪”的创业技能培训,以此提升退役军人就业能力,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培训临平社区教育中心学校邀请两位经验丰富大厨,为退役军人演示了丰富的“酸菜鱼”“鱼头汤”“椒盐虾”“麻婆豆腐”“大肉包”“中式蒸饺”等一系列基础入门的菜谱,以激发参加培训退役军人积极性。培训依据学习情况与最后成品效果,面食组和烹饪组各评选出5位优胜者。

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将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展现新形象,彰显新作为,努力塑造新时代退役军人形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类似活动,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广就业工作平台,助力实现退役军人充分就业。

(戴晓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