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党组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08:3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会议听取厅军休服务管理处、省荣军医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和机关党委关于2020年度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对厅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讲政治、守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政治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按照“忠诚、清廉、为民、担当、清醒、忧患”12个字要求,做到政治忠诚、信仰坚定、方向正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对照高标准、严要求,我们的工作也还存在落实责任不够到位,长效机制不够完善,作风建设还需加强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直面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要明责任、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同步谋划、部署、落实、检查和考核。要完善责任落实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定期汇报讲评、专项分析督促、对照述职考核制度。要细化分解每个岗位、每名党员的行为准则和目标责任,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重教育、严管理,持续深化“两个机关”建设。继续以“反腐倡廉无盲区”深化推进年活动为抓手,突出防风险、抓关键、强教育、抓苗头,深化推进“建设清廉医保、创建模范机关”,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对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交流、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主任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点评,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吕卫群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厅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