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云峰副厅长赴驻舟山海军某部和定海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08:3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0月15日至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云峰一行赴舟山市定海区开展“三服务”活动,先后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谢信龙等各类优抚对象家庭5户,并前往驻舟山海军某部走访调研。舟山市和定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陪同。

15日下午,宋云峰一行专程赴驻舟海军某部就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进行调研,与部队政治教导员、机关干部、基层士官等11名官兵代表亲切座谈,围绕安置政策宣传、考核考试赋分、伤病残军人移交、待安置期间管理服务、子女入学等军人军属权益保障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官兵代表意见建议。宋云峰表示,关心关注军人军属权益、致力安置等政策落实,是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一如既往抓好各项政策落实,确保我省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走在前列,也衷心感谢广大基层官兵对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16日上午,宋云峰一行还走访慰问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吴彩凤和王含平、军休干部高勇和刘鸿声、退役军人谢信龙等优抚对象,详细询问他们的住房、养老、健康和优抚待遇落实等情况,分别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海山社区,宋云峰得知退役老兵谢信龙患重症经治疗痊愈后,一再嘱咐他注意保重身体,健康过好晚年生活,谢信龙非常感动,一再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各级领导的真诚关心。在90岁高龄军休干部刘鸿声家里,宋云峰饶有兴趣地听取刘鸿声参加抗日和解放战争的回忆,分享老人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欣喜之情,祝福老人晚年精神生活充实、健康长寿。

厅移交安置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舟山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