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级动态

方永祥出席长三角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08:45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秘书局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10月14日至15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同志带队赴上海市出席长三角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沉雷出席会议。


001.jpg

10月14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与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等领导共同见证三省一市签署《长三角退役军人事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陈慧琴 摄)


方永祥强调,要深刻认识长三角退役军人事务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意义,认清长三角退役军人事务一体化发展是退役军人工作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方永祥指出,推进长三角退役军人工作一体化发展,要在更高起点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科学把握一体化发展的目标要求,具体任务是更好地落实“两个服务”方针,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更好地加强教育管理,更好地促进作用发挥,更好地推动双拥工作;工作重点是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在加强服务管理质效上下功夫,在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建设上下功夫;基本路径是要注重政策措施联动,注重优质资源共享,注重情况信息互通,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方永祥要求,要着力提升长三角退役军人事务一体化发展的质量效益,加强统筹谋划,规划好退役军人事务一体化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要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把一地优势变为区域优势;要发挥示范效应,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辐射带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沪苏浙皖三省一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推进长三角退役军人事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共同签署《长三角退役军人事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标志着长三角退役军人事务一体化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002.jpg

10月15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到上海天山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陈珺 摄)


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三省一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北斗西虹桥产业园、天山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