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奉化 | 重访抗美援朝老战士 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20-10-16 08:4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连日来,宁波市奉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开展“为抗美援朝老兵留下岁月记忆”活动,对全区健在的53位赴朝作战老战士进行全覆盖走访,采集老战士影像,记录红色战斗故事。

一个月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行背着摄影摄像设备奔波于12个镇(街道),用手中的镜头,摄录这些抗美援朝老战士的肖像和视频,聆听他们讲述那段烽火连天的战斗故事。这些老战士都已耄耋之年,但在专访时,一提到“抗美援朝”四个字,依然慷慨激昂,滔滔不绝,笑谈当年往事,充满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后续,工作人员会将走访中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整理制作成相框相册及采访视频,回访时逐一送到老战士的手中。并将抗美援朝老战士故事制作成专题片在电视端、移动端进行推送,照片将制成海报在机关、单位、商场等进行巡回展示,广泛宣传英雄的故事。

(奉化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