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秀洲 | 全力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0-10-15 08: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数月来,嘉兴市秀洲区全力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实训基地,日前已初具就业创业孵化能力,就业创业服务日渐成熟。

据了解,该创业孵化实训基地位于高照街道秀新路,去年11月启动建设,今年8月正式运营。                                                                                   基地旨在全方位服务秀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质量和层次。基地项目面积12000平方,现已入驻企业79家、退役军人项目孵化28家、退役军人就业63人,共组织、接待退役军人活动40余场次。

创业孵化、就业服务、培训服务是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的三个重要功能。基地以“兵的故事”为主题,面向退役军人开展四大功能性服务——大力宣传退役军人社会价值与社会担当,讲好兵的价值故事;积极开展就业培训、人才输出、适应训练,讲好兵的就业故事;结合产业政策实施创业指导、创业服务、创业保障,强化退役军人创业风险意识,讲好兵的创业故事;健全退役军人产业生态,讲好兵的产业故事。

在退役军人项目运营过程中,该基地结合宣传典型、实训技能、赋能创业、保障项目等功能,在物联网技术构架下以产业项目为引领,全周期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保障。同时,基地还组建科技服务体系、文化服务体系、企业服务体系三支功能性服务专业团队,在退役军人项目落地后强化专业服务与咨询,结合产业政策保障退役军人创业风控管理。

接下来,将继续坚持以退役军人需求为导向,立足创业孵化实训基地这一有力平台,持续保障退役军人就业全程管理,加强退役军人创业风险管控,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周期服务。

(秀洲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