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温州市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速加力助推“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0-01-23 18:0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温州市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着力化解退役军人领域“关键小事”。

关心关爱步入“快车道”。为维护退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联合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引入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涵盖法律问题智能咨询、法律援助在线申请、律师远程视频解答、法律法规快速检索等11项功能。面向全省各地律师展开咨询,其中鹿城本地就有1105名律师可供咨询,并具备各类法律文书模板与真实案例供参考学习,支持扫码下载或上传,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开展。排忧解难细耕“责任田”。作为温州市中心城区,鹿城区受理市本级和全区退役军人社保补缴申请。截至2020年1月22日新增受理89件,有效满足了符合条件但在外工作返乡的退役军人补缴需求,赢得了赞誉。示范引领当好“排头兵”。吸纳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提出的合理建议,在蒲鞋市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试点建设“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辖区退役军人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创业、医疗康养、困难帮扶等8项服务,受到一致好评。

下一步,鹿城区将认真总结试点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经验,让“枫桥经验”在鹿城大地上开花结果。

(郭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