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有了“退役军人之家”这个春节特温暖

发布日期:2020-01-23 17:5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寒辞冬雪,暖带春风,岁华新至,除夕乐融。

在鼠年春节来临之际,杭州市余杭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殷切嘱托,积极发挥“退役军人之家”作用,以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

在余杭、临平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退(现)役军人家庭,与退役军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听取他们对街道、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继续为余杭、临平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工农新村的陈大伯笑着说:感谢党和政府,每年送来的年画他都珍藏着。在崇贤、仁和街道,召开退役军人迎春座谈会,街道负责人参加并向退役军人代表送上新春祝福。严格落实“五联系、五必访”制度,采取班子成员一对二,科级干部一对一的形式走访慰问辖区重点优抚对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还组织2019年退役的老兵参观余杭抗战纪念馆,引导他们“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建设余杭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下一步,余杭区还将加大走访慰问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社会氛围。(戴晓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