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直属机关党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4 16:4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1月10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直属机关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方金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直机关工委《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督查反馈意见》,交流了机关各支部、厅属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亮点和特色,审议了《厅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思路》,省直机关工委相关同志作了党支部工作实务操作辅导。

会议指出,一年来厅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党建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凝神聚魂”作用,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着力推进新时代全厅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再上新台阶。要把党建工作“活起来”,全面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丰富组织生活载体和方式,加强党内激励、人文关怀和帮扶工作,使支部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实效。要把党建与业务“合起来”,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把党建融入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尤其是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的全过程,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和有效途径。要把纪律作风“严起来”,进一步树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良好形象。坚持“严管即厚爱”,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大势,真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为习惯。


(楼佳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