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鲜花献英烈 哀思祭忠魂

浙江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烈士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16:2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9月30日上午,浙江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烈士纪念活动,告慰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上午9时,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级代表来到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体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结束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观看《壮丽七十年、建功新时代——浙江拥军优抚成就展》。

全省各地也同时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以及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新馆开馆等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19位烈士遗属,并在市民中心举办“信仰的力量”——英烈书信展,讲述历史、不忘初心。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开展网上纪念烈士活动,倡导社会各界群众学习英烈事迹,继承英烈遗志,争当英烈传人。杭州市余杭区举行浙江省“中国解放日”纪念碑揭幕仪式,将全国、全省主要城市的解放日在纪念碑上标注,进行全方位宣传。湖州市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缅怀先烈、爱我中华——长兴籍部分英烈事迹图片展,激发全体人员爱国心、报国志。衢州市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新建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前开展“初心之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追思英烈中激发前行力量。台州市路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循足迹·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丽水景宁举行新建烈士纪念馆揭牌仪式,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9.30烈士纪念日活动当天,先后有3.6万余人参加各地现场烈士纪念活动,网上祭扫规模达11万之多。


(综合各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