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当好平凡人 做好平凡事

习近平总书记9.29重要讲话在浙江广大退役军人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19-09-30 16:2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9月29日下午,浙江广大退役军人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退役不褪色、转岗不转志,回到地方后,一定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足平凡岗位,当好平凡人、做好平凡事。

大家在学习中还谈到,深入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就是要按照“忠诚、执着、朴实”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工作,以对标对表的实际行动向榜样力量看齐。

在杭州余杭崇贤街道,武警转业士官朱琼琼表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虽然转业了,但我们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在宁波,火箭军转业士官叶勇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在部队的时候,营连领导就经常教育他要踏实做事,一步一脚印,人生没有捷径可走。就像“五公里武装越野”课目训练一样,想要提快速度、提高成绩,只有日以继夜、一步一步的扎实奔跑,才能达到理想成绩,干工作、干事业也是如此。在温州,消防转业士官蔡杰认为,受国家勋章的很多同志都是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典型,他们展现出了一种伟大的无我境界,是我们学习的典范。瑞安海军转业士官潘彬彬表示,他对朴实方面所强调的内容感触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像英雄模范们一样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发挥自己应有的力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迈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就需要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时刻保持军人作风、战斗状态、斗争精神,以获奖同志为榜样,在新岗位中,一步一个脚印去干事创业,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林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