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方金土参加龙游县向烈士敬献花篮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开馆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30 17:3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龙游县委、县政府在县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开馆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方金土参加活动并作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开馆致辞。

方金土指出,龙游是块红色热土,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自近代以来,具有斗争精神的龙游人民,奋起抗争保家卫国,历经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涌现一批又一批的英雄烈士,谱写一页又一页的英雄诗篇。革命烈士舍生忘死、英勇拼搏的斗争精神需要永久收藏和继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作为,在烈士事迹收集、整理、考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为陈列馆开馆奠定了坚实基础。

方金土要求,龙游县要进一步发掘好、保护好、利用好革命前辈留下的宝贵资源,回望历史,集中展示龙游革命斗争的发展历程;缅怀先烈,赓续传承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鉴往知来,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成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基地、人民群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课堂,同时也为我省发展红色文化、拓展红色旅游添砖加瓦、添光添彩。

据悉,龙游县革命烈士陵园占地6000余平方米,新建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建筑面积约2096平方米。陈列馆由曙光喷薄、星火龙丘、同仇敌忾、血洒黎明、固我江山、丹心铁骨六部分组成,以“高站位、大格局、广视角”聚集龙游县革命历史,系统还原龙游县革命战争发展脉络,展现龙游县地区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历程。

期间,方金土还调研龙游县湖镇镇、新光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运行情况。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负责人陪同。


(王峰、沈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