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浙江各地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纪念章颁授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6 16:1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浙江各地采取集中发放、走访慰问、登门佩戴等方式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新中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或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老兵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授工作,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在金华义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云举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王瑞海和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一等功的老兵王化悟,为他们颁授纪念章,并表示将建立“一对一”“随叫随到”帮扶机制,让广大抗战老兵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不断增强荣誉感和幸福感。

在金华婺城、丽水缙云,通过集中发放形式,让老英雄们走进驻地标志性建筑,感受“中国速度”。在衢州、湖州、温州鹿城、金华永康和东阳,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走村入户、登门拜访,将纪念章分别送到老兵手中,并一一为他们佩戴在胸前。在杭州余杭、嘉兴嘉善,区、县四套班子负责人分头上门为老英雄送上并佩戴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余杭老兵朱炳财激动得流下了热泪,嘴里一直反复念叨着“谢谢、谢谢、谢谢……”这个词。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从枪林弹雨中过来的老英雄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没有他们的奉献和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付出和革命精神值得我们铭记在心。全省各级将一如既往关心他们,认真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安详的晚年。


(综合各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