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云举厅长赴金华市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3 08:3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2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赴金华市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出席金华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并讲话,金华市领导陈玲玲、林毅、王振勇、陶叶萍,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丁国胜等陪同调研。

上午,林厅长先行到驻金96717部队慰问部队官兵,高度赞扬他们为国防事业和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强部队现代化建设,继续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随后,在金华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上,林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金华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林厅长指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这“三驾马车”只有齐头并进,退役军人工作才能做好。金华市成立全省首家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就是要更广泛地动员全社会力量,更好地服务保障广大退役军人。希望金华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市场导向,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下午,林厅长一行到义乌市实地查看佛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服务站运行和退役军人服务开展情况,勉励工作人员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热情服务、用心做事,实实在在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林厅长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王瑞海和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一等功的老兵王化悟,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颁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要求义乌市退役军人部门要全面摸排全市退役老兵情况,建立“一对一”“随叫随到”的帮扶机制,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不断增强荣誉感和幸福感。

随后,林厅长来到义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听取义乌市关于军人退役“一件事”等相关工作汇报。林厅长充分肯定义乌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大胆探索,全力推进“互联网+退役军人事务”的特色服务,争创全省标杆。


(陈鸾吹、陈艳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