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13家金融机构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9-20 17:1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9月19日上午,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杭州联合银行、人保财险、太平洋产险13家金融机构在杭签署拥军优抚战略合作协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洪彪,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刘燕及13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各家银行、保险公司代表分别介绍本单位基本情况以及此次提供的金融服务内容,表示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专业特长,为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工作生活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郑洪彪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该市动员社会力量为优抚对象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各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以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上述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各银行将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还将免收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人保财险杭州公司专门根据退役军人实际情况定制专属意外医疗养老保险方案。中国太平洋产险杭州中支公司将为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册登记的每一位退役军人赠送一份“见义勇为”意外险,累计风险保障达90亿元,让见义勇为退役军人流血不流泪;还为退役军人群体定制专属专享保险产品。此外,各签约单位还将为在协议框架内开展拥军优抚活动提供必要的资金、人力等支持。

今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在更多领域开展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在全社会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鲜明社会价值导向。

各区、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人,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同志现场观摩此次签约仪式。


(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