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慈溪市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前全员适应性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20 17:0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9月18日至20日,慈溪市对120名2019年退役士兵开展为期三天的就业创业前适应性培训。该培训“新”“优”结合,给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思想和心理方面的贴心服务。

          

为退役军人作就业创业前的全员适应性培训是宁波市在全国的试点创新工作,慈溪在宁波大市范围内率先贯彻落实。通过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国内知名人力资源培训机构宁波杰博人力公司进行专业化培训,并邀请慈溪当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代表进行授课辅导。课程着重以提升退役军人认识自我、适应岗位和融入社会的能力为主要内容,传授求职创业的心得和方法,帮助退役军人进行职业测评和规划。同时在培训结束阶段还安排参与培训的退役军人和部分用工需求单位开展就业招聘的双向选择会。

据悉,在此次双选会上,慈溪商贸集团、方太集团、上海三菱、吉利汽车等20家大型优质用人单位到场参与招聘,推出国企正式编制等200余个高质量、有成长性的岗位。岗位薪酬起步较高,分布不同行业和层次,数量为参与培训总人数的2倍,确保退役军人有较大的就业选择空间。


(王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