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宁海县退役军人报到实现“一站式”服务

发布日期:2019-09-20 17:0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9月19日,宁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办证中心专门设立窗口,集中武装、公安、人社、医保等部门,开展一窗受理,一事联办,让退役军人“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办理完所有手续,让退役军人实实在在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

“原来听说办手续要跑好几个地方,一天根本办不完,没想到今天只要跑一趟,半小时就把该办手续全部办好了。” 几个退役军人对办理过程表示惊叹。

据悉,只要是落户在宁海县行政区域范围内的退役军人,都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一次性综合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预备役登记、落户登记、社保医保办理等事项,无需多次跑腿。

办理现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印发传单,向退役军人赠送政策“红包”。相关负责人表示,凡符合条件退役士兵均可参加政府提供的免费技能、学历提升培训,完成规定课时,通过考核后可取得相应证书,所有学习、培训费用均由政府买单。


(王丹丹供稿)